close
服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享受著能夠幫忙別人價值感,
也未嘗不是一種體驗。

最近的服務卻讓我萬分灰心,
大人們常常愛說七年級生是草莓,
卻沒有發現自己只是披著芭樂外殼的草莓。

面對這群未來想擔任教職的大人們,
我看不見值得我欽佩學習的優點,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相處,
我對這些芭樂族大人們的敬意愈來愈少。

我很想對她們說,
不是長輩就可以對晚輩予取予求,
不是長輩就可以對晚輩使臉色撂狠話,
身為大人行為卻像個霸道的草莓,
一心要求有特例的優待,
卻無法忍受需要多替別人著想時一點點的退讓。

我不敢想像這些大人們,
未來會是站在教育現場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