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前往觀賞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的演出,
終於圓了我嚮往已久的芭蕾夢。

三歲多的時候,
曾經吵著媽媽說要學跳芭蕾舞和彈鋼琴,
媽媽說只能選一個,
於是我就陷入了辛苦地抉擇。

後來很果斷地決定要學鋼琴,
原因是芭蕾舞要跳給很多人看,
我會害怕,
但是彈鋼琴只有我跟鋼琴對看。
等到長大之後才驚覺,
三歲小孩的想法果然很「三歲」,
沒料到後來竟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鋼琴發表會。

最驚悚的是必須經歷一關又一關的檢定考,
在小小的鋼琴室裡,
傾盡所能地演奏苦練已久的曲子,
教室裡只有兩位評審老師,
成敗一瞬間,
我的鋼琴成就全寄託在那兩雙眼睛裡。

有時候會想,
如果當時我選的是學芭蕾,
我的人生會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人生會不會變得不同,
大概永遠都不得而知,
但是學習一項技能所付出的辛勞應當是不變的,
眼淚和痛苦,
都是必須的,
和經歷人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