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畢業也快半年了,
雖然已經脫離學生生活,
但是卻發現考試真的不是學生的專利。

研究所、教師檢定、教師甄試、華語師資認證、托福、多益、gre、全民英檢,
還有一些相信是我漏數的,
看著這一堆考試,
我分析著那一些是我自己想去考的,
哪一些是爸媽長輩要我去考的,
哪一些是不考白不考的。

我發現人若真心想要把某項考試考好,
就真的會心想事成,
為了自己心底想要挑戰的目標,
真的比較有動力去完成,
也比較能勇敢地去面對期間所遇到的挫折。

就像當初申請進入中文系一樣,
就像想要一次就考過華語師資認證一樣,
就像考上華語中心儲備教師一樣,
就像拼出英文履歷和sop一樣。
也許是我很幸運,
當我朝著目標一股腦地拼命到焦頭爛額加上求天求地請幫我一把的時候,
都可以得到滿意的成果,
心想,看來真的能事成。

任何事情的失敗似乎也都可以依照這個邏輯而找出原因,
臨時抱佛腳的時候佛的腳就會把你踹得很遠,
準備考試時如果也抱持著:反正就是考個經驗而已,
那麼妳得到的就真的只是一個經驗,
神明真的會顯靈,
心不想,事不成。

下一次,妳心裡想的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