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正式遞出辭呈之後,
才發現在大樹金控這間公司是沒有秘密可言的。

原本打算走超級低調路線,
私下跟部門同事知會一下就可以悄悄離開了,
沒想到弄得整棟樓幾乎都知道了(暈),
連自從我進公司後沒跟我正式說過半句話的秘書室主任,
都過來問我為什麼要走。
人資部經理更是在電梯口把我攔住,
一臉「你怎麼可以辜負我」的表情直問我之後要去哪裡。
詢問者還包含:工讀生,各部門同事,德意志銀行司機大哥,各樓層保全…。

就在前幾天,
一向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某經理前來關心,
知道我最近打算離開大樹金控,
直呼可惜,
希望我可以去他的公司幫忙,
因為公司最近擴大外國投資,
急需外語人才輔助,
這個職缺叫我要「慎重考慮」,
起薪…超級誘人,
足足比我現在的薪水多出一萬元以上。

當天回家時一直在想,
這位經理對我來說,
是不是就是所謂的「人生中的貴人」呢?
在我對工作狀態感到惶恐不安,
覺得要再去進修充實自我時,
適時地搭起了一個階梯,
讓我能爬上更高處。

如果現在我把這個機會拒絕了,
以後會不會是一個遺憾的損失呢?
自己搭階梯總是辛苦得多呀!

But that would be fine!
要找到好工作很難,
但是工作後要回頭唸書更難呀!
有實力不怕吃閉門羹,
屆時希望有機會再回來大樹金控底下貢獻自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