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格偏高而口味並不十分驚艷-滿記甜品


滿記是此次香港行唯一吃到的『甜品類』,
還記得幾年前去的時候是去吃『杏花樓』,
很巧地在店內遇到乖乖虎蘇友朋。
杏花樓的芝麻糊一直是讓我們魂千夢縈的甜品之王,
因此也抱著相當大的期待踏入了滿記,
希望重溫芝麻糊那甜甜溫熱的濃郁滋味。

這次一共點了四道甜品。

楊枝甘露豆腐花。。港幣29元

此道其實就是芒果口味的豆腐花,
芒果量不算太少,
但是大概是我比較習慣『豆花』的彈性口感,
總覺得『豆腐花』比較容易碎掉,
一放入口中呼嚕嚕地就吞下去了。
以這個價格換算成台幣要破百元,
心有點痛。


椰汁紫軟糕。港幣16元

吃起來很像QQ的冰果凍,
可能是我味覺比較遲頓,
我沒有吃出椰子的味道。(冏)


紅豆沙豆腐花。港幣17元

這道是我點的,
但是大家吃起來都不滿意,
我真是對不起大家。
紅豆味道不夠香農,
而且豆腐花吃起來有一種『青草味』,
後來經過討論覺得這股味道應該是『迷迭香』,
我其實很想問店員這是哪門子的配方。


核桃露芝麻糊。港幣21元

這道是大家最期待的甜品啦!
口味上大家都可以接受,
但是我還是覺得杏花樓的略勝一籌,
可能是因為芝麻糊本身濃郁的口味被核桃味道蓋掉了,
因此以後還是選單純的芝麻糊比較保險。


滿記在香港應該還算有名,
甜品選擇種類多樣化,
以口味來說應該是沒有很大的地雷,
但也沒有給我很驚艷的感覺,
心裡不會有『哇!下次我來香港一定還要來吃這家!』的念頭。
畢竟感覺以這樣不太平民(幾乎一碗都要破台幣一百)的價格來看,
品質應該要更精緻才是。

推薦指數:三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