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許多美麗的女孩相互競爭想成為最後唯一的超級名模。
因為一個女孩常常在吃飯時前往洗手間,
所以一同用餐的評審在女孩離開時,,
詢問其他女孩是怎麼回事,
問大家那位女孩是不是患有厭食症?
跟那位女孩滿親近的一個參賽者,
只是重複地回答她不知道,但是那位女孩確實常常在用餐時間消失,
這個不清不楚的答案,
讓評審幾乎相信那位女孩一定患有厭食症,
也就是模特兒界最忌諱的病症。

事實到底是什麼呢?
那位女孩根本沒有厭食症,也沒有其他任何的疾病。
但是看似與她很談得來的朋友卻有意誤導評審,
讓評審產生錯誤的認知,
好在下一回合讓評審淘汰那位女孩,
那個朋友利用了女孩的善良與信任。

原來人性的複雜竟然在鏡頭下如此真實地呈現,
前一秒笑著說祝妳永遠幸福快樂的人,
下一秒到底會做出什麼令人髮指的傷害。

我的生命一點都不需要不喜歡我的朋友,
如果有人對我有一點點的厭惡或敵意,
真的希望這些人不要進入我的生活圈,
不必煞費心機地說些言不由衷的祝福。
如果與我做朋友,
需要花費這麼大的心力來偽裝討好的話,
我只能說,
辛苦你了,
請你走開。

向來
我也不習慣把好話說在前頭
因為那樣容易讓傾聽者有飄飄然的快樂
卻反而忘記了一些不可被忽略的隱憂
所以
通常我選擇把比較黑暗殘忍的一面說盡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態度是否定或是批評
只是希望傾聽者能有多加思考的層面
做決定前多想想,
總是有益無害。
因為在乎朋友,
我寧願辦黑臉,即使那樣會讓朋友覺得有些受傷,
也不想要看到朋友受傷後心力交瘁的樣子,
倘若一切都與我所言相反,
我會比任何人都還要替傾聽者高興幾百倍。

如果你是一個需要我說很多好話,
不斷地用美麗的言詞來認同你的決定,
否則就會覺得我對你的決定有敵意的話,
我只能說,
辛苦你了,
我會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