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的自己有一點迷失,
出奇不意的打擊與疲憊總是很不客氣地闖進生活。

我找不到一個正確的時間點把自己好好地空下來
考試,報告,試教,還有今年冬天最難受的哭泣
在接受事實之後的我
能量被消耗了大半。

前些天接到輔導老師的電話
我以為我可以用快樂高昂的音調
與老師分享我為她做了什麼事
並且努力地把她放在心底
當成人生很珍貴的回憶
但是還是忍不住
一陣溫熱的翻攪
從腹部毫無阻礙地一路直衝喉頭
最後終於在眼框中幻化成一片濕潤。

老師說其實我很勇敢
因為有人面對這種失去
花了好些年都未必走得出來
笑說以後要請我回去幫忙需要被幫助的同學
當時的我大概是笑著在錯愕中答應。
我想我是從崩潰走出來了
但是最深層的靈魂也許仍然陷在某種情緒的泥沼裡
就像看完電影後
呆坐在椅子上
什麼話都沒說
但最深刻的對白與情感
早就了然於心
情緒的激動未必外顯
往往是在心底翻騰地最厲害。

總覺得她的離開
冥冥之中送給我了一個很大的禮物
這個禮物大概要過好些時間
才知道它最真實的面目與價值
二十二歲的生日我許了一個願望
因為她的遠走高飛而成為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我期待這個禮物
能轉化成另一種形式
讓我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