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很敏感的人,
對於愛情友情這種無形的東西尤其敏感,
所以可以藉由很多小小的蛛絲馬跡,
細細察覺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分量。
這樣的敏感對我來說不是好事,
因為我是容易沮喪又容易把事情往壞處想的度量很小的人,
常常難過很氣憤都只能在心中發酵計較。

只好把朋友分類了,
有一些說要約出來聚會總是有理由推拖,
有一些受了我的小小恩惠便報以泉湧,
有一些總是守口如瓶又能給我當頭棒喝,
有一些只能在msn上面聊聊表面事,實際上是不太搭理我的,
有一些是知道甲乙兩人都在追求某事,卻只祝福其一的,
有一些是一陣子沒有我的消息,便主動連絡詢問我近況的。

分類也不是想要耍什麼心機,
只是想要催眠自己,
並不是我所認識的朋友都喜歡我在乎我,
然後當我知道又有哪一個朋友原來不如我所認定的那樣時,
就不會又開始暗暗難過遺憾感嘆,
很表面的朋友,
就用很表面的方式去交往,
要約吃飯大概也不必了,
明明彼此不甚關心,
又何必要做一些補救性的動作,
其實什麼都不能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