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re!French Women!

5/19參加了ELLE和DIOR合辦的座談會,
分享主題是:法國女人的一天。
主講人是Dior彩妝訓練師,ELLE雜誌主編和法國在台協會某成員(我忘了頭銜)。

置入性行銷的彩妝教學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倒是ELLE主編的開場白讓我精神振奮,
她說:「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和法國女人。」

法國女人曾幾何時成為女性心中嚮往的對象,
我不得而知,
但是她們的穿衣品味,談吐氣質,愛情觀,
都表現出很強烈的個人主義,
我想就是這種不在乎他人眼光的自我,
增添了一種獨立美感。

法國女人很少以能拿LV為傲,
因為如果這個皮件不能為自己的穿著形象加分,
再昂貴的名牌也是惘然,
拜金女人在法國也許存在,
但不是普遍風潮。
即使存在,
也僅僅是存在,
沒有人會因此互相指指點點。
座談中說到〈巴黎拜金女〉這部電影,
主編說幸好這部片子沒有被台灣或是美國拍攝,
在台灣可能會演變成引起社會輿論的撻伐,
而美國人則有可能把它引向〈麻雀變鳳凰〉那類最終邁向成功的路子上去,
真是一針見血。
這也讓我想起我喜歡法國電影味道的原因,
獨立、自我、深刻而且不帶有任何道德規勸意味,
尊重個體思想發展的包容性讓我很羨慕。

台灣和鄰近的日本文化很親密,
卡哇伊一直是女生所追求的目標,
拍照姿勢、彩妝、髮型、穿衣風格幾乎都以日本女生為先驅,
這種日子我過了二十多年,
我一直有被強迫滲透感染的疑慮。

從今天起,
開始學著當個法國女人吧!
優雅自信,
享受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