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究還是喜歡文學。
在一段時間離開文學的時候。

在日期間閱讀的書籍都屬於教科書類,
語言也不是最熟悉的中文,
附有中文的書都是用來講解日文語法的書,
在台灣上日文課時,
日籍老師市川先生就曾經對我說,
可以的話,
帶一些中文書過去日本吧!
不然生活會很寂寞的。
當我有時候覺得再也嚥不下一個日文字的時候,
就想起了這句話。

沒有文學的日子,好寂寞。

我想念我愛的席慕容,鍾怡雯。

我不喜歡用電腦閱讀,
所以因為網路發達而能看電子書的這個好處我自願放棄,
就算知道要花錢,
還是喜歡捧著書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咬的感覺。

既然暫時看不到中文書,
那就嚼日文文學吧!
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應當也是迷人的。
只是手邊要準備好字典就是了。
新鮮的挑戰,
不會有損失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