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後,
語言學校裡的氣氛燒稍有了些改變,
為了明年四月能夠順利入學,
考生們都一一上緊發條。

暑假時把研究計劃書丟出去,
等了一個多月毫無音訊,
原本以為大概是教授對我的計劃書沒興趣,
看完變刪,
或是根本懶得打開附檔來看,
可能連信箱都沒開也說不定。

於是痛定思痛,
把研究計畫從一千字殺到兩千字,
預備在這星期三再次寄出。
正當我要確認教授的email address時,
發現原本暑假時寄出的那封地址根本打錯了。
難怪等到海枯石爛也沒有人回信。
驚嚇之餘,
還是乖乖把信寄出去了。


隔天(星期四)下課回家收信,
教授回信了。
但是結果卻令我連坐著都覺得腿軟。
教授信中寫著很欣賞我的研究計畫,

請我一定要去關大進行我的研究,
因為學校可以給我很多資源。(看到這邊時心情大好)

以下是慘絕人寰的開始。

『雖然時間緊迫,但是星期四早上十點半有課,
   你可以來聽課嗎?我順便介紹留學生給你認識。
   等待你的答覆。』

是的,
教授在星期三晚上十一點就回信給我,(我電腦早就關機了咩)
請我星期四早上去關大聽課,
但是我卻在星期四下午才收到信,
徹底的放了教授鴿子。

當下立刻寫了一封道歉信,
並詢問教授下次上的時間。
並打給語言學校班導師,
直接電話中確認信件內容文法敬語使用無誤,
速速寄出。

實在很擔心教授會不開心,
能不能進關大的研究室是其次,
『放別人鴿子』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這輩子最不喜歡被誤會了。

教授,
請回信給我吧!
以後我會天天收信收到晚上十二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