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之前,
在台灣的補習班大致學完了基礎句型,
也只考過了人稱『去考也只是浪費錢,毫無用處。』的四級檢定,
進入學校之後,
沒想到就開啟了一路力拼二級的生活。

從四月中到七月初,
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到底要怎麼唸才能以只會基本句型的實力考過二級呢?

答案是:拼命認真唸。

這一個獨門秘方聽起來是廢話,
但是卻是我最想說的實話。

學習日文的歷程遠遠不如學英文,
英文從國中就開始接受學校的教育,
從國中到大學一年級起碼也上了七年的英文課。

但是學習日文理當說是從我大學畢業後才開始接觸,
在日文補習班上課也僅僅是一星期上兩天課,
一次也只上兩個半小時左右,
學習時數相較於學英文來說,
差距甚大。

基於這樣的程度與實力,
加上本人完全不是屬於語言天才的類型,
在加上不擅長考試的特點,
想要趁短短兩個半月的時監考過二級,
不二法門就是,『拼』。

『拼』的前提下,就是要威脅自己。
我對我自己的威脅是:如果沒有考過,全台灣認識我的朋友都會在背地裡恥笑我,來日本還考不過,實力簡直比留在台灣的人還差。

我承認這個威脅有點把身邊的人都想得很壞心。
其實我知道大家都很善良,
就算考不過也都會很溫柔地安慰我。
但是因為我心裡真的背負著『好希望可以考過』的期待和壓力,
所以潛意識裡就偷偷地埋藏了這樣一個很可怕的想法,
因此,
就可以把這個想法當成是彈簧,
義無反顧地把自己彈得很高。

『認真念』當然也是需要一點點方法的。
1.寫考古題。
  每到週六日,早上不准睡大頭覺,起床寫考古題,重點是要計時,把宿舍當成考場。
 
2.背文法句型。
   二級文法生硬處很多,不背就是不會。我常常早上邊啃土司時邊背文法。
 
3.看日文文章。
   怎麼看?請用『飛』的來看。二級閱讀篇數多,速度慢的話絕對寫不完。
   還記得考試當天,
   當監考人員說還剩五分鐘時,
   全場的考生都幾乎都倒抽一口氣,
   我甚至餘光瞄到好多人都開始猛圖答案卡,進行猜猜樂。╮(﹀_﹀")╭

考過二級其實一點也不厲害,
不懂的地方還是好多,
說話時還是常常卡住,
所以我還不夠努力,
請有看到這篇的台灣朋友,
可以默默幫我加持,
保佑我再拼兩個月,
考過一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