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日本難波美容院用頭髮時,跟助手美女要了一本介紹日本餐廳的雜誌來看。

(我對於流行時尚穿衣服的比較沒興趣,因為只能看不能買,太痛心了。)

結果就在這本「京阪神のカフェ」(京阪神的CAFE)這本雜誌裡發現了伊右衛門的蹤跡。

029.JPG  

 

會喜歡上伊右衛門的茶餐點的契機,是源於以前去京都的伊右衛門茶SALON的美好體驗。

〈京都。伊右衛門茶SALON〉http://truecatch.pixnet.net/blog/post/11571019

回大阪後免不了偶爾心裡迴盪起「怎麼大阪都不開分店?怎麼大阪都不開分店?」的怨嘆聲。

終於,終於發現原來在我經過不下數百次的大丸百貨地下樓層,也能品嘗到伊右衛門的好味道了。
037.JPG  


店面隱身在樓層的最邊邊角角,不特地往最裡面走,還真不知道原來這邊有一間小店鋪。

門口那湛藍色的日式和風的のれん(暖簾),簡簡單單的白色四個大字,這就是我心嚮往的京風味。
028.JPG  


店門口就擺放著被推薦報導的雜誌,與當時的主打商品「秋のお抹茶パフェ」(秋季抹茶聖代),1155日幣。

真不愧是來自福壽園的老品牌,價格有點令人不敢恭維。

但是想到不必跋山涉水地去京都也能一圓願望,罷了罷了。(明明京都就在大阪隔壁而已...) 
030.JPG  


因為是2011年秋天的事情了,我有點忘記餐點全名是什麼,

但是基本上主體那ㄧ大碗大同小異,主要是差別在於你想點什麼茶。

所以方方點了一向很熱愛的「焙じ茶セット」。
031.JPG  

雨ちゃん點的是最經典的「抹茶セット」。
032.JPG  


方方是個容易因為容器風格而大受感動的人。所以看到這樣有質感的茶具時,就又默默地原諒了它的價錢。
035.JPG  

另外還多學到了一個茶世界的單字,「二センメン」 (nisenmen)。

一送上茶不到三分鐘,店員就過來問我需不需要「二センメン」。當下因為完全不懂這個是什麼意思,就說沒關係不用。

後來在旁偷偷觀察別的日本人也被問了相同的問題,才知道原來這是「回沖」的意思。

所以後來就很放心地主動請店員來幫我「二センメン」一下:) 畢竟能多喝一次也算是賺到咩!歐巴桑心態XD
033.JPG  


瞧瞧,雨ちゃん喝她的抹茶喝得多麼「丁寧」,雙手恭恭敬敬地捧著茶碗,完全不見五官XD

034.JPG 
 
 
店內空間都大概是一個長方形的細長空間,座位有限。
 
假日前往的話估計要在外頭稍等10到15分鐘。
 
熱愛喝茶或是享用茶餐點的人,就來晃晃吧:)
 
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