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為牙齒很勇健的我,從來沒有煩惱過出國看牙醫的事情。

即使牙齒出現了ㄧ些小問題,每次也都很幸運地剛好發生在我回台灣的時候,所以總能在回日本前就解決好。

但是話說,人還真的不能鐵齒。

來日本三年,連重感冒發燒等病症都可以忍住,買成藥解決的方方,還很自豪繳了三年的日本健保費,健保卡一次都沒用過。

沒想到就在今天,獻出了好多好多在日本的第一次。

包含:第一次使用健保卡,第一次看日本牙醫,第一次做人生中的牙齒神經治療,第一次照口腔顯影。

在日本沒看過牙醫的人也許可以參考看看我的經驗嚕。

IMG_0261.JPG

 

話說,會忍不住必須去看牙醫是因為前一兩月以前補牙的部分掉了下來,跑出了一個洞。

反正覺得不痛不癢,就沒有多加理會。沒想到這一兩個星期以來,疼痛加劇,甚至有一次連頭也抽痛。

雖然說再過兩三個月就要畢業回台灣,但是都已經痛到影響我的夜晚睡眠了,只好認份地去找牙醫了。

所已我很認真地選了一間離家不遠,外觀新穎乾淨,看起來很舒服的牙科。

掛好號之後櫃檯就遞給我一張(上圖)給初診患者的說明,上面把今天第一次會花的費用明細項目標示得很清楚。

包含初診費,口腔影像照射費,牙齒護理費,基本檢查費。另外還會有一筆當天的治療費。

 

看診時醫生會把剛剛先拍好的牙齒顯影照,放在電腦上,邊講解牙齒的蛀牙情況。順便詢問你疼痛的程度。

我原本想說為了省錢,就想說叫醫生幫我把洞補起來即可,剩的回台灣之後再處理。

但是很不幸地醫生認為,蛀牙的深度已經很深了,就算現在先隨便補起來,之後疼痛再度復發的機率很是很高。

我一想到已經快要接近碩士畢業論文口試,之後還要趁回台灣之前大玩大吃,

如果疼痛又復發,不僅又要多花一次錢,整個人生活品質都會連帶受影響,不如現在乾脆好好處理。

 

IMG_0262.JPG 

所以今天就先打麻醉,做神經治療,消毒過後再把洞洞暫時填補起來。全程只花了15分鐘(包含和醫生討論的時間)。

看完診後拿了一大堆說明單據,還有麻醉退後止疼的三顆止痛藥。甚至連止痛藥都有藥品說明單。

大家最最最關心的收費金額終於來了,總共是4720日幣。(真是令人心痛的數字)

 

當初只領五千日幣的我可以說是安全驚險度過。要是錢不夠就真的糗大了。

收費明細會把費用項目標示地很清楚,有興趣的人再去細細研讀吧:)

IMG_0263.JPG  

 

過程中,我有ㄧ直強調我再過一陣子就會回國治療,所以盡量幫我做到適當的程度就好。

基本上在你躺下來讓醫生動牙齒錢,整個療程要花多少錢,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等等問題都可以先跟醫生確認。

整個治療過程十分迅速,所以對於很害怕在躺椅上躺很久的人,應該心理上會覺得比較輕鬆。

下次看診若有新的進度與心得,再來寫記錄,這大概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在日本看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