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日本流行使用染劑自行染髮,所以前一陣子大約半年就會買泡泡染來換顏色或補色差。

在這一兩年內還去做了縮毛矯正燙或是浪漫大波浪捲捲燙,之前還因為回台灣順便去做了挑染。

總之就是很不客氣地在短期內,對自己的頭髮進行了很多傷害性的試驗。

在日本生活的三年中,用過無數日本知名品牌的洗髮護髮產品,幾乎都是挑那種染護專用的滋潤型產品。

 

IMG_0327.JPG  

 

但是在半年前開始,我的頭皮卻突然出現了一個讓我很困擾也很難受的症狀。

就是頭皮變得非常非常容易癢,斷髮掉髮情況變得很嚴重。(我是乾性肌,頭皮一向不太出油也不容易癢的。)

因為洗髮護髮習慣,生活飲食作息等等基本上都沒有太大變化,本身也沒什麼經天動地的壓力,原因不明。

這時候才意識到,應該是過度染燙,造成了最根本的「頭皮」的健康狀況出了問題。

後來才開始想到,聽說長期使用含有矽靈的洗髮精會造成頭皮毛囊容易堵塞等症狀。

立刻毅然決然要來好好正視這個問題,所以開始著手研究購買不含矽靈且專門針對護理頭皮的產品。

 

IMG_0326.JPG

這是大約在今年年初才在日本藥妝店正式登場的新產品。

品名是three bombs(瓶身有b的3次方的記號。)

文案內容大大地寫著「為了10年後的自己。下定決心養護頭皮」

這句話,確實有打到我的心坎裡。

 

因為我已經過度地傷害了我的頭皮,為了不要讓這些症狀繼續惡化下去,

我決定要試著開始相信這款不是花大錢請代言人或打廣告的品牌。

因為一瓶洗髮精要價約三千多日幣,萬一不好用豈不是無處可哭訴,所以決定先買試用包用用看。

用完之後立刻決定隔天要再去一次藥妝店補貨,帶一組正貨回國用。(台灣應該沒賣)

最左邊的胖胖瓶就是洗髮精,不含矽靈,但是添加鎮靜頭皮的植物性成分。

橘色蓋頭是給乾性頭皮專用的,綠色的話是給油性頭皮專用的。

 

中間那瓶的是「頭皮按摩霜」。擠大約10元硬幣大小,輕輕按摩整頭頭皮再沖掉就OK。

有的藥妝店是兩瓶一起買還有送試用包,撿到一點小便宜。

因為光是試用包就要五百多日幣,一次送兩組等於是送一千多日幣的東西回饋給你。

 

很厲害的是,我之前洗完頭通常把頭髮吹乾後不到10分鐘就開始覺得會發癢不舒服。

睡一覺起來隔天甚至覺得有點出油,頭髮有沉重,有種不清爽的感覺。(換了牌子也一樣)

這一款洗完後不但頭皮發癢的感覺改善非常多,連排水孔的掉髮量都有比較少。(大喜!)

而且就算到隔一天的晚上,頭皮也沒有不舒服或是有異味等奇奇怪怪的現象發生。

 

最右邊那瓶是吹頭髮前是「養護頭皮液」。

基本上我是針對前一陣子頭皮特別不舒服的區域做塗抹,然後稍微用指腹按摩一兩分鐘,再去吹頭髮即可。

吹完頭髮也不乾澀,跟市面上那種去屑或去油膩的洗髮精感覺不一樣。

  

 IMG_0328.JPG  

一直以來我是比較屬於嘴硬派,認為洗髮精什麼牌子都馬一樣,不就是一堆泡泡把頭髮洗乾淨而已嗎XD

一瓶一兩百的洗髮精跟一瓶一兩千的洗髮精,效果應該都差不到哪裡去才對。

 

但是真的是等到頭皮出了問題(上了年紀?),才發現好像真的好的東西,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至少我把正貨買回家後用了大約兩三個星期,我的頭皮情況安定非~常~多~。

因為頭皮異常出油情況改善,所以髮根處也變得必較蓬鬆不容易扁塌。

因為頭皮不會莫名其妙地發癢,所以就減少去抓的機會,自然也就更不會去再度刺激頭皮。

不正常的斷髮或掉髮情況自然也相對地得到改善。

 

但是,要強調一點,這東西沒有任和強調可以生髮的作用喔!!

日文裡的「育毛」不等於「增髮」,感覺比較偏向養護頭皮,預防落髮。

如果本身頭皮狀況不穩,或是髮量少,髮絲細軟容易斷,比較在意髮量看起來多寡的人,倒是很推薦。

現在開始有一點點相信,多花一點錢選洗髮精,雖然心有點痛,

但是為了「10年後的自己」,應該還是值得的吧~~~XD

 

官方網站:http://threebombs.com/project/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靈 頭皮 養護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