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包飯雖然不是精緻昂貴的料理,

變化性也有限,

但是對於愛吃蛋的我來說總是百吃不厭.

這次挑戰大阪蛋包飯老字號名店北極星本店.

 

抵達店家的時間是大約下午三點半,

總覺得這是ㄧ個很尷尬的時間點,

加上當時店門口空曠無人,

很擔心店家是不是還正在休息中,

幸好看到營業中招牌才放心進入.

 

食客需先脫鞋才能進入,

一個鞋櫃可以放兩雙鞋沒問題.

旁邊有許多小椅凳,

平衡感不好的人可以去坐著脫比較不會跌倒出糗.

 

果然下午三點半是ㄧ個很冷門的用餐時段,

店內只有一桌似乎也是來自台灣的家族旅客.

空無一人的環境讓我拍得很自在開心.

 

店家中央有一個人造庭院,

日式風味濃厚,

用餐環境很愜意.

 

店家菜單附有中文,點餐無須煩惱.

這是我點的蛋包飯set. 約日幣1000.

有附炸雞,可樂餅和番茄蔬菜.

 

但是我有一個問題百思不解,

就是當時我不經意地碰了一下盤子,

竟然是冰的?!

那種冰度感覺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冰感.

害我後來一直很擔心蛋包飯會冷得很快.

幸好它依舊以正常速度降溫,

沒有影響到它的美味.

 

還有一碗味噌.

 

朋友叮嚀我一定要拍一下蛋包飯被剖開的樣子.

果然比光拍外觀更有震撼力.
醬汁和蛋皮相融的圓潤感是蛋包飯美味的重點.
因為單點蛋包飯也必須花六七百日幣,
食量大的我擔心只有單點很難消解飢餓感,
所以加一點錢變套餐可以吃得飽,
也可以說划算了.


下次家人來日本可能會帶他們來嚐嚐
.

這間很日本的蛋包飯名店.
個人覺得北極星可以算是好吃,
但是尚未到達「超級無敵好吃」的層次,
其網路盛名與實際造訪後有些落差.
店家古老氣氛可能多了加分的作用,
畢竟對於難得來日本逛街的旅客來說,
在繁華的難波能找到這樣一間可以細細品嘗蛋包飯的店,
確實可以解緩飢腸轆轆的疲倦,
已屬難得.

未來還會繼續開發蛋包飯店.
繼續我的究極蛋包美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