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  

手羽先(TEBASAKI)其實就是台灣所謂的炸雞翅。

而這家「世界の山ちゃん」的手羽先是同行的日本友人再三大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店。

基本上我來名古屋之前沒有上網做很多功課,想說腦袋放空空跟著日本人玩就對了。

所以日本友人說什麼好吃,要去哪裡吃,我只要負責跟著走就OK,完全走隨和路線。

很幸運的,這家店距離我住的激安旅館HOTEL OCEAN徒步只要1分鐘就到了。

所以晚上CHECK IN好之後,雖然時間已經快九點了,路上昏暗人煙稀少,

兩個女的依然毫無猶豫地立刻就丟下行李,殺出來準備大口喝酒,大口啃雞翅。

206 

 

經典招牌必點的就是這道「幻の手羽先」(魔幻炸雞翅)。一盤五隻,400日幣。

而這道炸雞翅也被該店稱為「長男」,想當爾就是這家店的扛霸子,店裡每桌幾乎都有這一盤。

207 

 

仔細再翻一下menu,發現還有被稱為「次男」的「黑手羽先」。

和長男-幻手羽先不同的地方是,黑手羽先還多加一道醬料的調味。

二話不說,長男與次男,都各來一盤!

208 

 

竹筷子的封套,還印有教客人如何把雞翅啃得乾乾淨淨的撇步訣竅的漫畫。畫風時分逗趣。

209 

 

考慮到隔天因為一大早還要繼續玩,就點了一個清淡一點的可爾必思的沙哇來配雞翅。約400日幣。

日本友人很乖巧,點了一杯果汁。但是強烈建議要點酒來喝比較搭。就算是酒精濃度淡一點的都無妨。

210 

 

長男登場了,味香,皮酥,肉嫩又多汁。還帶有些許胡椒的香氣與辣味。

要不是因為等一下就要回飯店睡覺了,不然還真想要多點的兩盤來過過癮。

211 

 

次男黑羽先一端上來,香氣就比長男更濃郁,外觀也比較黑,走重口味路線,比較偏鹹。

到底是調了什麼醬汁去炸的,我是比較不清楚,應該是他們自己獨家的配方吧!

但是和長男幻手羽先一樣,是那種吃完會想要再豪氣多點兩盤的感覺,意猶未盡吶~~~~~。

212  

 

世界の山ちゃん:http://www.yamachan.co.jp/index.html

下次來名古屋也絕對不會放過的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炸雞翅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