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說:
*如果喜歡方方的文章,請先留言告知,歡迎分享轉載,但是請勿隨意複製盜用。              *旅遊與留學等相關疑問,煩請先去網路上的討論版找找看答案,因為方方不是這方面的達人。         *如果不介意的話,看完文章希望大家順手幫忙按讚或留言,給方方鼓勵一下囉:)

以為是很老套的劇情,但是我想好電影就是能從老套劇情中讓人再次感動。

年輕的瘋狂戀愛最不成熟但是卻最刻骨銘心,沒有心機地喜歡對方就是最真誠的愛情。

讓人心疼的就是男主角即使看到曾經深愛的女主角和別人正親密地交往,他依然如實地實現他曾給她諾言。
等到兩人都已年老,女主角患有失憶症,男主角仍然陪在她身邊,一遍又一遍地念著屬於他倆故事給女主角聽,試圖讓她恢復記憶。
他知道他們曾經愛得那樣辛苦與心痛的過程,能夠喚醒女主角的回憶,即使他知道就算女主角終於想起他是誰之後,可能五分鐘後就又會突然失憶,把他當個陌生男子看待。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人不在乎結果也要實踐曾經立下的承諾?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很想辦一場國小五六年級的同學會
國小記憶讓我想起很多最最直接的歡笑

有吵架鬧翻天的朋友
有偷偷暗戀的男生
有心底超討厭的女生
有常常陷害我被罵的朋友
還有更多更多一起打球尖叫練唱排舞的朋友
在畢業的那一時刻,我們都曾經給予對方滿滿的祝福
我現在的幸福與平安,一定是託了他們福吧!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空出一整天的時間,不要有家人,不要有朋友,不要有情人,不要有考試,不要有上課,就是totally free的日子,好好想一想未來。仔細認真地檢視自己,感興趣的或是不感興趣的,想研究的或是不想研究的,稍稍釐清,我想對於未來的方向,會有比較清楚的指向。

當興趣變成不得不做的研究時,我還會興衝衝地東奔西跑地到處查閱資料嗎?
當興趣變成每天嗟嘆的壓力時,我還會很自圓其說地說服自己走對了方向嗎?
文筆好的人,不見得要當專職作家,因為當他變成一位作家時,作品往往不如外界預期的理想。
很多不得已,很多壓力,很多不得不,讓原本應該是能讓自己快樂感動的事變成唯恐避之而不及煩惱。
我不想要我的未來變得那樣悲哀與無奈。

對於未來,是否要唸研究所,是否要走走寫作之路,是否要投身任教,是否要出國唸書,都是未定數。
趁著寒假,我該好好想想一切一切的方向與計劃。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一個人,只要活在地球上就是一個角色,直到死亡才會回歸出最原始真純的靈魂。

老師說要感謝生命中所有遇到的人,不論那個人曾經多麼讓你憤怒憎恨。
因為等到生命結束,重新回頭看看自己活著的歷程裡,那些另你憤怒不快的角色,往往讓你成長最多。
所以你反而要感謝那位人物,把這個角色扮演得這麼好,能讓自己在許許多多事件中變得更成熟懂事。

我覺得這是很新穎很有建設性的想法。
人們總是太容易因為看到別人的缺點或是一點小事情就開始討厭對方,把對方罵得一文不值。
彷彿那個人是十惡不赦的壞蛋,不值得看他一眼,或是跟他多說一句話, 耳根子軟的和識人不明的人尤其容易犯這種錯。
但是人太容易只看到表面,或是只聽到傳言,或僅憑對方對自己做出的一些小舉動,就大肆批評對方。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是真的變冷了,今晨我是這麼想的。
寒冷可以凍結太紛亂的思緒,好好想一想節奏匆促的生活中,不小心遺忘的音符。
旋律總是走得太快,明明知道彈錯音也來不及回頭修改,想必所謂時光不能重來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一年來,很多突發的升降記號讓曲子變了調。
但是過日子就像上臺表演一樣,
一不小心彈錯了,想重新彈一遍,實在令人尷尬,
不重新彈,又覺得整場表演實在不夠完美,留下了個疙瘩,像極一個偶然的錯誤。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總是快得令我無法停下來想一想
一些對的
一些錯的
一些想留住的
一些想忘掉的

再往前踏幾步就要迎接新年
有一點期待
有一點猶豫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