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空出一整天的時間,不要有家人,不要有朋友,不要有情人,不要有考試,不要有上課,就是totally free的日子,好好想一想未來。仔細認真地檢視自己,感興趣的或是不感興趣的,想研究的或是不想研究的,稍稍釐清,我想對於未來的方向,會有比較清楚的指向。

當興趣變成不得不做的研究時,我還會興衝衝地東奔西跑地到處查閱資料嗎?
當興趣變成每天嗟嘆的壓力時,我還會很自圓其說地說服自己走對了方向嗎?
文筆好的人,不見得要當專職作家,因為當他變成一位作家時,作品往往不如外界預期的理想。
很多不得已,很多壓力,很多不得不,讓原本應該是能讓自己快樂感動的事變成唯恐避之而不及煩惱。
我不想要我的未來變得那樣悲哀與無奈。

對於未來,是否要唸研究所,是否要走走寫作之路,是否要投身任教,是否要出國唸書,都是未定數。
趁著寒假,我該好好想想一切一切的方向與計劃。

至於爸媽呢?等我想好再與他們商量吧!相信他們一定會給我滿滿的愛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