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只要活在地球上就是一個角色,直到死亡才會回歸出最原始真純的靈魂。

老師說要感謝生命中所有遇到的人,不論那個人曾經多麼讓你憤怒憎恨。
因為等到生命結束,重新回頭看看自己活著的歷程裡,那些另你憤怒不快的角色,往往讓你成長最多。
所以你反而要感謝那位人物,把這個角色扮演得這麼好,能讓自己在許許多多事件中變得更成熟懂事。

我覺得這是很新穎很有建設性的想法。
人們總是太容易因為看到別人的缺點或是一點小事情就開始討厭對方,把對方罵得一文不值。
彷彿那個人是十惡不赦的壞蛋,不值得看他一眼,或是跟他多說一句話, 耳根子軟的和識人不明的人尤其容易犯這種錯。
但是人太容易只看到表面,或是只聽到傳言,或僅憑對方對自己做出的一些小舉動,就大肆批評對方。
到頭來,快樂的永遠不會是自己。

如果我遇見令我快樂或是欣賞的你,那麼你就是在我世界中扮演正面角色的人。
如果我遇見令我悲憤或是沮喪得你,那麼你就是在我世界中扮演負面角色的人。
不論你是正面負面的角色,我都感謝你的出現,因為那是上天安排要讓我成長的歷程。
也許等到死後,我們的靈魂相遇,還會互相吐槽對方:
"厚~~你當時實在很沒良心耶~~對我那麼壞!"
"厚~~你以前對我好好喔~真是超感謝你的啦!"
"......."
"......."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