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失去,傷痛會很巨大。
那一種感覺就像是你耗盡一輩子的心力都再也挽不回的心碎,很深很遠卻很痛。
荷莉在青春年華時就面臨了這樣的考驗,
從此走進了最孤寂的世界。

過世的丈夫在臨終前完成了十封信,
並安排在自己離開後將這十封信陸續送到愛妻手中,
提醒著他這一生最心愛的女人,
要快樂堅強地繼續走自己的人生。

在電影上映前,
記得我還在念大學時就在誠品買了這本原著英語小說,
當時看到封底的故事簡介就毫不猶豫地買下它,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想要體驗的感動。
只是當初沒料到這部書會被拍成電影。

但是,感動仍舊。不論它是以文字或是影像來傳達。
每當電影中荷莉收到丈夫的信,
在啟信念讀時,眼淚就流個沒完。
是的,每一封被打開時,就流一次淚,看來少說也哭了十次。

我腦海中不斷地想像著一個人離開人生前對最深愛的人的牽掛,
也不斷地想著一個人開如何忍受最鍾愛的人離開自己,
人類雖然脆弱至極,
卻擁有著無限大的勇氣,
人生堅強的美麗就在這個瞬間體現。

龍應台說,二十歲之後,很多事情開始一件一件不相信。
而我呢?
漸漸開始相信一些事情,
一些過往沒來得及相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