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應台的母親,年事已高,腦部功能衰退,約莫是得了失憶症。
在無數的時時刻刻,龍應台總得花費好一番功夫,輕柔溫婉地告訴她母親:媽,我是妳的女兒。我來看你了。
龍媽媽也總問:你是我女兒呀?你怎麼都不來看我?
其實昨日兩人才見過面。

失憶是什麼樣的感覺?
失憶的人會因為對人生的經歷不復記憶而有如釋重負的快樂?
還是會因為窮其心神也對世界一無所知而感到挫敗難耐?
亦或,
他們對過往與未來再也沒有明確的感知,
生命就停留在某個時空,徹夜輪迴。
重複著某一段時光的快樂與悲傷。

我們購買年曆本,記事本,日記本,甚至是PDA,還有風行全球的網誌,部落格。
因為不想忘記,所以急欲紀錄。
女生們總喜歡把記事本畫得花花綠綠,記得密密麻麻,
這些文字和塗鴉就是我們的人生。

我們一生都在盡力不要把事情忘掉,
卻有可能在白髮蒼蒼時忘了這一生,
如果有一天,
我忘了我自己,
我希望有人能輕柔溫婉地提醒我,
我這一生過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