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走上自助婚紗這條不歸路(喂)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不,想,討,價,還,價。

407  

 

獅子座的Lorry出手一向闊(不)氣(知)豪(節)邁(制),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有再貴也值得花下去的恐怖竟桃,
依照這種花錢習慣去婚紗店的下場,
肯定就是走進第一家之後,被業務洗腦說服,
然後立刻下訂最貴包套,攝影師禮服全部選頂級加價款XD

為了避免老公失心瘋,老婆也跟著瘋的悲劇發生,
所以就決定全部自己來處理,弄得很簡單也沒關係,
至少在結婚這件樣樣噴錢的事情上,婚紗照的預算還能自己控制。


因為本人身為中文系才女(咳)加上曾經在日本念書多年,
所以想要找一個具有文藝氣息,又帶點日式懷舊風味的場景。

偏偏我又有一種反骨的特質,
時下紅到不行的韓風白窗框白佈景白禮服白禮堂白捧花,
當時曾經覺得很夢幻,很嚮往,很仙女,
但是總覺得十年後來看,可能會有一種過時的時代感(?)


所以這個由一位日本攝影師留下來的故居就雀屏中選,成了我的棚內景。
就是這個大門讓我一件鍾情,
捨棄自助婚紗熱門的日系雜貨咖啡廳。
門面設計完全就是偶像劇劇照來著。

021.jpg


復古咖啡色系超有沉靜感,
平實而不奢華,正如我和Lorry間的愛情。
063.jpg


除了大門口是一個美麗的經典場景外,
木質窗框也成了很好的拍攝題材。
隔著玻璃窗向內拍的氣氛別有一番味道。
一點點反光,一點點路樹影,
一種不完美的完美。
073.jpg


就連隔著窗戶也還能來玩一齣求婚的戲碼。
Lorry當初飛到日本,在東京鐵塔上遞給我一枚戒指,我就點頭了。
花嘞?花嘞?花嘞?
就趁這時候補送一下囉~

093.jpg


聽說婚紗店有那種一整面的大書櫃當背景,
在這裡,我有大杯櫃(這蝦咪名字)。

沒有刻意營造的華麗書海,
靠著這些杯罐瓶壺,倒也拍得氣勢磅礡。

150.jpg



店家的吧台小巧可愛,
桌上還擺了很多的黑白照片,
吧台燈就成了最好的打光器材。
176.jpg


通往二樓的鏤空梯與大書牆拍起來也好有fu
配上精挑細選的水藍色小鑽素面禮服,
和溫婉細緻的側邊浪漫捲髮,
人不搶景,景不搶人,
完全是走書香氣質派的婚紗照呀~
184.jpg  


我和Lorry相識於某大樹金控保險公司,
所以棚外自然景我堅持要找有大綠樹的地方。
綠色配白紗是很舒服配色,
加上一片藍天感覺一整個就是搭!

不花俏炫麗的色調,雋永耐看。

380.jpg  


我其實有點抗拒那種綠景就要穿紅色或藍景就要穿黃色的搭配。
也許一般觀念裡新娘禮服就是要穿得跳,
才不會被背景吃掉,照片看起來才會活潑顯色。
但是我喜歡照片色調看起來是恬淡舒適的氛圍,
所以禮服反而不刻意選與背景對比的顏色。

背景色單純,主角就很簡單地就被突顯出來。
不走彩色繽紛兩小無猜嬉戲野餐風,
不拿這輩子根本不知道怎麼彈的烏克麗麗。
太具有流行性的道具,一開始就不在我的清單裡。
我只要一把滿天星!
284.jpg


在大樹下,來一場王子與公主的邂逅吧!
我們就是在大樹金控下認識的呀~
396.jpg  


還有這個我指定的大景款,
把人拍得小小的,很像明信片,
好處是不用修片(咦)

345.jpg  


這個木棧道場景也是我的指定點,
據說桂綸鎂演的不能說的秘密,
有一幕就是在這裡與周杰倫騎單車,
雖然我純粹是喜歡木棧道給我的愜意感,
選這裡拍跟電影本身其實沒什麼關係。

穿著簡單的米白蕾絲小洋裝,
配上Lorry自己帶的綠小摺,
手牽手漫步的景像好動人,

427.jpg

 

後來我把這張選成謝卡,
標題註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很合適吧:)
tkcard  


照片看到這裡,
大家心裡應該會有一個感覺,就是照片看起來都不太明亮?

因為拍攝那個禮拜陰雨連連,
我煩惱到拍攝前一天都在想要不要改期,
但是自助婚紗改期超級無敵麻煩,
攝影師,新秘,租車司機,道具租借,場地租借全部都要改!!
想到這些立刻放棄改期念頭,
決定硬著頭皮跟它拼了。


沒有夢幻的陽光陪伴確實是一個大遺憾,
(幸好這個遺憾在結婚當天彌補了,開心到不行)
但是當天天空很給面子的沒有下雨,
順利地讓我拍完一整天四個場景,
所以也算是心懷滿滿的感激了。

最後的白沙灣,
在恬靜的夜空下做了美好了ending.

489.jpg

自助婚紗拍起來不見得會比婚紗店照片來得夢幻華麗,
端看你自己選擇的是什麼樣氛圍的場景,

在我的觀念裡,照片回歸簡單是最高原則。
拿字卡拍照大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其他花花俏俏的道具很容易流露出剛剛說過的時代感,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耐看的保鮮期會比較短。

喜歡甜美夢幻風的可以選擇日系雜貨咖啡廳,
喜歡白茫茫一片的韓風可以去租借專業攝影棚,
喜歡華麗迷幻夜景的可以選擇貴婦百貨,
喜歡展現青春洋溢活力的可以選擇去海邊大玩特玩,
喜歡復古懷舊風的可以去四四南村。

自助婚紗的最高精神,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盡情地選擇你心中的那份期盼,
就是自助婚紗最具價值的所在。
491.jpg  

攝影:鯊魚影像工作室Anker   www.ankerhu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