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妝髮禮服很重要,
新娘人人都知道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493-1  

 

想當初,繼「要選哪個場景拍」這個很令天秤座的我頭痛的代誌,

第二個讓我茶也思飯也想的,就是「我到底要用什麼髮型搭配什麼禮服」這件事情。

當時為了把更多經費挪到結婚婚攝,禮服,新秘,等等方面去運用,

我盡了一切所有可能的辦法去完成最省錢的自助婚紗。

所以最後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只挑選兩件禮服,其餘的穿便服,以達省下禮服昂貴租金的目的。

因此我的婚紗照裡只看得到一件白紗和一件禮服,其餘都是便服。

缺點在於如果妳是屬於夢想能穿三套以上禮服的新娘,那就可能不太適合這招了。


我的觀念是,禮服穿得在精不在多。


與其因為婚紗店的加價區禮服價格令人手抖,

理智又戰勝情感不好意思讓老公破費,

只好硬著頭皮勉為其難地在不加價區裡與浩瀚的禮服群周旋。

我寧願挑選真心喜歡的,即使白紗與禮服只能各穿一件都無所謂。

最終最終,為了與我的懷舊日本風咖啡廳和藍天大樹大草原相搭配,

氣質派水藍色禮服與氣勢蛋糕拖尾白紗勝出!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028-1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59-1  

  

場景一:氣質派咖啡廳

粉藍桃心領腰際小水鑽微澎紗。


不敢說穿上它凡人也能變女神,只少也能變得更女人。

水藍色本身就是個帶點甜味的顏色,

相較於擺明了我就是很甜的「全糖」粉紅色,這個藍就是屬於「三分糖」的甜度。

搶鮮版0002

 

 

即使搭配上一點率性的姿勢,也完全沒有違和感。

搭上Lorry的淺灰色半正式西裝外套加牛仔褲,

打造出融合咖啡店氛圍的休閒派王子與公主的Look.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039-1  


髮型採用鬆鬆公主頭側邊髮,搭配若隱若現的小藍花,

少少的甜,不油不膩,貫徹我的「微糖」主義。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149-1  


場景二:清新派大草原

因為決定結婚時要穿比較具有「直順感」(誰聽得懂啦)的白紗,

那拍婚紗時就來一件氣勢磅礡的大蛋糕吧!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59-1  

如果在草原上穿合身魚尾款或短拖尾款式的禮服,

很容易顯得新娘份量不足,地方空曠反而畫面看起來會很空。

加上合身款的禮服通常需要新娘刻意凹身體才能展現完美S曲線,

總之是一個需要新娘精心擺出定點姿勢的禮服。

But,請問妳在藍天白雲下大樹旁進行美姿美儀訓練有事嗎?

若穿蕾絲系文藝復古風的禮服也會給人一種穿高跟鞋去逛菜市場的彆扭感。

至少,要拍出下面這張把裙襬鋪開坐在草原上打情罵俏的畫面就很難。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69-1  


唯獨與白紗搭配的髮型是我的一大缺憾。

首先劉海部分用橫向編髮收起來的方式,

讓額頭不高不飽滿的缺點看起來更明顯。

側拍  

 

加上頭髮都往右邊收,重點裝飾也都集中在右邊,

導致只要拍到我左臉的照片都是大扁頭(丟筆)。

側面45度左右的照片看起來更不像新娘包頭,反而很像小男生頭(關電腦)。

Lorry Shelly 婚紗毛片0278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275-1  

幸好加上頭紗後稍微增加了造型上的豐富感,

比較感覺得出來有一點新娘子的味道。(頭紗是救星)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12-1  


結果最好看的是這個看不到臉的角度(默)

編髮,鮮花,髮髻,頭紗,什麼都有了,但是臉不見了。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49-1  


場景三:文藝派木棧道


在木棧道場景想要表現的是一種恬淡的生活感。

穿豪華禮服在路上散步基本上拍得再自然都是一件詭異的事情。

所以決定讓米白蕾絲小洋裝出動。

把剛剛的包頭放下來,就有了那麼一點髮絲隨風飄的浪漫。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437-1  


場景四:悠閒派沙灘夜


最後到海邊,
換上紅色雪紡長版洋裝。

新秘
幫我配上粉色系蝴蝶結,讓造型更有整體感。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462-1  


海邊風大容易上演瘋女十八年的戲碼,

髮型建議要把髮尾稍微收一點起來,

才不會邊拍還要顧著邊把頭髮撥開。

若要自備洋裝建議準備長版不怕大風吹的款式,

不但沒有曝光之疑慮,風吹時裙身還會有漂亮的弧線。

489.jpg  


重點是自備的短版小洋裝與雪紡紗長洋,單價都不超過500元。

卻能帶來很多禮服所無法營造的生活自然感,

留著以後也都還能當私服穿搭,一點也不浪費。

禮服再便宜租金也要兩三千,能允許被帶到海邊拍的款式更少更侷限,

若不小心弄太髒還要被店家要求多收清潔費。

不如把這筆錢省起來去買自己喜歡的平價衣服來穿搭,

在海邊就算下水弄得再溼再髒也不會太心疼,或擔心被求償。

最終就以只租兩套禮服,卻擁有四個造型來完成我的簡(小)約(氣)風婚紗囉!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447-1  


Photo by Anker Huang.
www.ankerhu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