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道具這件事情很微妙,很需要智慧。

因為它是一個會讓妳的婚紗看起來會不會變俗的關鍵。

137.jpg  


當初為了搭配禮服顏色,

讓每一套禮服都有美美的捧花可以相襯,

我竟然租了兩捧假捧花,外加買了一把滿天星。

適當的捧花可以增添照片的色彩豐富度,

特別是像我這種偏愛選擇淺色系禮服的新娘,

就更需要一些顏色比較跳一點的小物來點綴畫面囉!


假捧花一:素雅紫白混搭款(玫瑰)

179.jpg  

 

原本猶豫要選全紫單色款,還是要選紫+白混搭款,

後來覺得加了白色元素的捧花會讓紫色更顯得優雅,

捧花的層次感也會比較鮮明,於是紫白款勝出。

Lorry Shelly 婚紗毛片0129  

 

假捧花二:熱情純紅單色款。(玫瑰)

那為什麼這次不選紅加白的混搭款式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兩捧都選加白玫瑰款式的話,

反而會讓人家有一種換湯不換藥的重複感。

這捧大玫瑰周圍有一圈小白花環繞,本人真的很cute!

445.jpg  

 

而且私心覺得紅玫瑰就是要整捧紅通通的才對味。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使用紅玫瑰當捧花的新娘,

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只選擇單一款紅玫瑰,

大氣又大方,有一種說我愛妳不拐彎抹角的熱情直率!

 

兩把捧花:租金共200元。

完全符合節儉省錢的目標。((這是重點!!!))

 

真捧花:滿天星。

284.jpg

 

這捧滿天星是Lorry在拍照前一天殺去內湖花市買的。

聽說這樣一捧180元,我覺得小貴了些,

網路上好像很多新娘都有買到比較便宜的價錢。

老闆只是稍微隨便綑綁了一下而已,

但我覺得新秘沒有幫忙把花型作微調有點可惜。

Lorry Shelly 婚紗毛片0229  

 

白紗搭配滿天星,白上加白的精典配色。

它雖然既不突出也不顯色,

但是有無可取代的小清新和大浪漫,

淡淡的,含蓄的,隨手拈來的幸福愜意感。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49-1  

 

字牌,也是婚紗照大熱門的常見道具之一。

當初考慮過Marry me / Yes, I do的組合,

或是英文名字Lorry / Shelly 的搭配。

幾經思量決定選用Mr.Right / Mrs.Always Right .

難得有機會光明正大宣告主權,

此時不宣更待何時呀!(奸笑ing)

款式採橫式長方形,字可以放得很大,不怕拍不清楚。

380.jpg

手作字牌其實成本超低,嚴格來說也不太費工,

只要把字母在wrod裡打好影印出來黏貼在厚紙板上,

再用家裡廢紙堆裡找出的紅紙剪個愛心裝飾一下,

(我記得我是用了一張別人的大紅色喜帖信封)

拍起來完全也是有模有樣呀~~ 

之後所有字牌還都留下來拿去婚禮會場佈置,超划算!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369-1  

 

還有這款I LOVE YOU圓圓牌也是我的得意手作。

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印有I (愛心) YOU的氣球照片,

一看到它整個一見鍾情,可愛度簡直爆表爆到天外去。

然而在拍婚紗這件事上,

一直處於理智瘋狂戰勝情感的狀態下的我,

並不打算特地去花錢訂購印有字樣的氣球,

(這種特殊款通常比純色氣球貴很多),

我決定自己做一個「外型看起來很像」的字牌來代替。


388.jpg  

 

製作方式和上款長方型字牌同理,

把輸出的白紙剪成圓形和愛心黏在紅紙上,

背面再黏一枝竹筷子(廢物利用到極點),大功告成!

硬要說它和氣球有什麼不同的話,

就差在於氣球會飄,字牌不會飄而已。(這是實話)

 

三塊字牌成本合計應該不超過10元吧!

我應該可以堪稱自助婚紗界的省錢一姐了(茶)

建議新娘們家裡的東西找一找就有很多素材可以用了。


385.jpg  

再來就是Lorry買的Brompton夢幻Tiffany藍腳踏車,

貴松松又沒什麼在騎,

乾脆拿來拍婚紗當道具還比較實在。(無誤)

Lorry Shelly 婚紗一修0415-1  

其實拿家裡現有的東西來拍也是省錢的好招,

像有些新娘會拿家裡的玩偶來拍也很甜美古錐,

只是玩偶要慎選,避免走過度裝可愛的路線,

以後回頭看才不會覺得太俗不可耐,

有些氛圍太做作導致新人看起來智商大減,

搞不懂當初自己跟玩偶玩得那麼high是在high什麼。

427.jpg  

 

最後終於要說到我拍婚紗的痛處了><

就是我費盡思量,徹底發揮天秤性格,

猶豫選色選到拍攝前幾天才確定的主役--氣球。

它是我在道具花費上投資了最多錢,

也最期待它的夢幻拍照效果,

但是最後照片卻半張都沒選的東西。

(一把無名火又開始上來了)



早上十點半左右氣球被送到咖啡廳時還沒什麼事,

圓澎澎粉嫩嫩地在店角落飄呀飄,煞是可愛,

趁著拍照的小空檔我還會三不五時偷瞄它,

暗暗覺得自己當初精心選搭的配色超好看!

不管拿去草原或是沙灘拍都是浪漫度滿分的道具。

 

拍完第一個場景後,

中午就歡歡喜喜地帶著它搭車移動到草原繼續拍攝。

在新秘化妝途中突然聽到一聲「碰!」清脆的爆炸聲響,

當下還以為是附近有小孩放炮玩耍什麼的,

後來驚覺原來是自己的氣球爆了一顆。
(還嚇到其他散步的人)

過了約莫10分鐘竟然又爆第二顆,
(那時我理智線其實快斷了)

總共也才訂12顆而已還沒拍就爆了兩顆,

那我等等是要拍什麼?

原本計畫想把氣球留在拍沙灘景時吹風耍浪漫用的,

看樣子是等不到那時候了。

所幸立刻跟攝影師說,我們先來拍氣球吧!

再不拍都要爆光光了!

後來果真應驗了我方鐵嘴的擔心,

等到氣球被載到白沙灣的時已全數消風,(才四點而已)

超小顆又飛不起來,貢丸變虱目魚丸,

整個就是完全上不了台面的狀態!

雖然後來勉強拿著它拍了些照片,但幾乎都不想選><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原本以為拍照效果會最精彩迷人的粉白黃浪漫氣球,

竟然會成為拍自助婚紗裡最令我翻白眼的混球。

算了,往事就讓它隨風吧!

婚都結完了,管它什麼氣球。

 

其他個人也滿推薦的拍照道具還有:

對杯,對戒,生日等節慶禮物,旅遊合照,婚期字牌,

總之必須是跟兩人生活或交往相關,值得紀念的東西。

這樣拍起來才會有一種很珍貴的生活記錄感。

如果都沒有,那就像我跟Lorry一樣簡單一點,

少許挑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元素拍就好,不必硬湊。

 

請謹記:

即使是網路上很火紅流行的道具

(如:烏克麗麗,白色鳥籠,野餐竹籐籃...等等)

如果對於你們兩人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那拜託請用一生的理智去打敗一時的感情,

斷然捨棄這些哩哩摳摳不知何謂的玩意兒,

才不會一輩子都納悶自己當初怎麼那麼北七。

 

簡單,才能讓妳們的情感成為照片會說話的主角。


最後就用唯一一張入本的珍貴氣球照做ending吧~請慢用

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