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7-1  

製作相本時我幾乎沒有什麼猶豫,

倫家一心就選定要做正方形的婚紗本!

(不想和大多數長方形相本一樣的靈魂瘋狂作祟之故)

單純就是覺得方方正正的相本書看起來很可愛(應該有吧)

相較於坊間婚紗店附的都是長方形水晶重重本,

我的小巧正方相本看起來真的亂迷你一把的呀XD


和4x6相片的比例尺圖(我知道照片糊了很難看><)

真的私心覺得正方本有一種袖珍的溫潤質感吶

IMG_1847-1  

 

相本尺寸是21.5cmX21.5cm,蝴蝶裝。

一般家裡的普通書櫃收納絕對沒問題,

若放不下應該是書櫃有問題。(是吧)

如果做到30cmX30的重量就可能怕會變太重,

照片數量反而就沒辦法盡情多選。


IMG_1828-1  

首頁的照片延伸到書背處,

搭上書名與攝影師名稱,

灰熊有質感(請原諒我手邊只有一台爛相機)

而且相本完成後有一定的厚度,非常有「書樣」,

看起來不會很薄很廉價很沒價值感。

但是重量很輕,我還常帶著它出門跟姊妹淘們分享。

(如果帶不出門就徹底失去相本書的意義了啊!!)

IMG_1831-1  

拍攝自助婚紗其中一項超級無敵大樂趣,

就屬於自己可以百分百掌權製作獨一無二的相本了。

照片張數可以隨心所欲地增加,

也可以依照照片特性來編排配置版面,

一整個就是自由度超高的呀!

 

首頁一翻開講求的就是橫幅大氣勢!(莫名的執著)

毫不猶豫把最美的咖啡店門口經典照來個大跨頁。

蝴蝶裝的好處就是書頁可以完全攤平,

在婚禮會場供賓客欣賞時大家都覺得很好翻。

(重點是每一頁翻起來真的比水晶本輕很多呀)

IMG_1833-1  

編輯平台提供的圖框選擇相當多元化,

簡直到了目不暇給的地步。

IMG_1835-1  

IMG_1850-1  

其中還可以把那種覺得不入本很可惜,

但是還排不上心目中數一數二喜歡的照片,

利用多圖框通通一次都收進來。

一個跨頁就迅速地全部解決了這些煩惱!

IMG_1837-1  

編排時有些需要注意的點,

就是書本的中間壓線要盡量避開壓到人臉。

所以在挑跨頁照的時候,

只要盡量選主角不要在畫面正中央的照片,

就可以輕鬆地避掉這些麻煩。

IMG_1836-1  

自己第一次製作相本書之後,

才發現版面編排真的很有樂趣。

(這使得我之後編婚禮記錄本時功力大增)

像下面這種圖框版面,中間有了三小橫幅來串場,

大家視線就自然落在左右兩位新人身上。

比起一般左頁放新郎照,右頁放新娘照要來得活潑些。

所以編排時可以找一些適當的圖框配置,

利用框框來幫你們之間有趣的照片「說故事」。

IMG_1838-1  

IMG_1849-1  

其他還有好多不一樣的圖框格式可以玩,

當然不喜歡整本編得花花俏俏的人,

也可以走一頁一圖框或一頁二圖框的簡約路線。

看起來會比較單純,比較大氣。

IMG_1839-1  

IMG_1851-1  

相本廠商服務算滿好的,

它有一個小幫手可以讓你問編輯上的問題。

像我這種製作相本的初心者,

製作過程根本就是憑感覺猛放照片而已,

很容易miss掉一些該注意的細節。

而且編到最後自己眼睛都花了,

所以在送印前我特地請小幫手從後台幫我看稿,

看看是否有線壓在人臉上,

還是照片有解析度不足照片會糊掉等地方。

確定整本書都沒有大問題了才請她幫我送印。

IMG_1840  

IMG_1841-1  

私心認為拍自助婚紗還有一個大好處,

就是作相本時可以無止盡失心瘋的放置跨頁照,

(簡直可以用奢侈的程度來形容)

因為我很喜歡橫幅的大景照,

所以即使是看不清楚臉的照片,

都可以毫不心疼大刀闊斧地送它一個跨頁跨頁大跨頁!

一整個就沒有在因為頁數或是張數限制而糾結呀~

IMG_1842-1  

IMG_1848-1  

最後大概收了40張相片入本吧

外加全書每頁都上絲絨膜後,

(亮膜怕太亮,霧膜怕太暗,所以選比較貴的絲絨膜)

(話說,絲絨膜質感真的不是蓋的,價值感瞬間UP)

總花費大約是1200左右。

如果只選一般亮膜或霧膜的話,

一本大概七八百就可以搞定囉!

IMG_1843-1  

祝大家製作相本順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