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說:
*如果喜歡方方的文章,請先留言告知,歡迎分享轉載,但是請勿隨意複製盜用。              *旅遊與留學等相關疑問,煩請先去網路上的討論版找找看答案,因為方方不是這方面的達人。         *如果不介意的話,看完文章希望大家順手幫忙按讚或留言,給方方鼓勵一下囉:)

早上11點抵達京都夢館,完成和服變裝之後,便直接徒步走往清水寺閒晃.

隨後便往二年坂,三年坂的方向前進,沿途古色古香的街道風景,成了和服女孩們拍照的最佳幫手.

到了下午正好在回程途中會經過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分店,

正好因為穿和服走了一兩個小時,剛好可以稍坐休息,吃吃甜點消除疲勞.

獨家杯墊所印製的圖樣正好就是店家的造型,彌補了我忘記要拍店家正門模樣的遺憾.

DSC03253.JPG  

 

挑選平日前往京都真的是非常明智的決定.(自己讚美自己是哪招XD)

當天四人前往,很順利地完全無須等待候位,順利地就進店內入坐了.

據說通常最少都要在外面等待10-15分鐘,有的甚至就只能坐在戶外搭建的作席.

文章標籤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讓台灣人為之瘋狂著迷的日本星巴克限定櫻花杯,即將於2月29日發售。

日本已經有網站報道相關訊息與照片,先來一睹為快吧!

今年櫻花杯主題是「桜の木を見上げた時の、光が透けた満開の花びらの様々な表情をあらわしている。

私譯:抬頭仰望櫻花樹之際,那日光穿透滿開花辦時所展現的萬種風情。

圖片因為拍得很小,不知道本尊究竟美不美,好期待呢~~~

 Picture1.png  

 

圖片從後排的右方數來3個隨行杯與前面兩個馬克杯,和最左邊的那個是春季系列杯。2月15開始販售.

從後排右方數來第4個開始往左應該才是櫻花杯系列。(文字跟圖片對照了很久,不太確定)

我個人是覺得這次好像只有SIZE最小的(正中間那個)比較可愛耶!

文章標籤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感覺「二訪」系列的文章偏多,

主要是因為位了招待來日本玩的友人,便從以前去過的店家中,挑幾間值得一訪的做案內。

Mog是我個人認為在大阪pankcake店家中,美味與名氣兼具的店。

光是每次去吃都要在門口站個20分鐘就可以知道它人氣之高了。

這次特地挑了11點開門時間就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殺過去,11點15抵達,沒想要店內已經全部坐滿了。

表示在店家開門之前就已經有一大批人在排隊了?!

所以我就站在拍照的這個角度的位置,足足吹了大概有30分鐘的寒風,苦苦等待。

DSC03290.JPG  

 

第一次去MOG點了宇治金時鬆餅,抹茶與紅豆的口感搭配絕佳,是讓我想再來嚐嚐鹹味鬆餅的主因。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已經離職兩三個月了,也差不多到了可以客觀記述回憶的階段,

所以來分享一下留學日本為期約一年半的藥妝店打工經驗。

我的工作是負責某日系品牌的翻譯兼販賣員。

但是我是由外面派遣仲介公司招募進入藥妝店的外派打工人員,並不隸屬於該藥妝店。

我工作的店名或當時的服務品牌還有薪水,請容許我不在文中公開,也請不要私下來信詢問嚕。

 

該工作當然是優點缺點皆有,就先從從事這份工作的優點講起好了。

1。工作場所就是台灣旅客來日本一定會失心瘋的藥妝店,隨時可以看到日本最新流行美妝貨品上架。

2。可以看清楚某些商品在日本的真實銷量。

  比如在網路上被部落客炒得紅翻天的商品,有些其實在日本其實賣得不好。

文章標籤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MOG PANCAKE之後,我又是去了一間傳說中在關東人氣紅不讓的甜點店-HARBS。

會對HARBS這麼思思念念是因為每次經過梅田三番街,

都會看到一大群日本千金貴婦們癡癡地站在蛋糕櫃前面大排長龍等候買蛋糕。

湊近一看,感覺每一種蛋糕都散發出一種「快來吃我吧」的魔力,但是再仔細看一下價錢,就只好把到嘴邊的口水又吞回去。

平均一個切片蛋糕,大約要價600日幣至700日幣,最貴的一片竟然高達850日幣(約台幣340元)。

後來想想,既然都決定灑錢來吃一次了,當然要選在舒適高雅的環境享用才划算呀!(另一種留學生歐巴桑心態)

擠在梅田地下街那擺在路邊小小的位置,旁邊還有一群圍觀等候心急的排隊民眾,怎麼吃都沒辦法悠閒放鬆吧!

所以決定要去有高檔座席擺設,燈光美氣氛佳,裝潢夢幻環境清幽的大丸心齋橋北館分店享用。

IMG_0291.JPG  

 

文章標籤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造訪北極星本店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記得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古老典雅的日式裝潢,而不是蛋包飯的滋味.

第一次食記:〈大阪。北極星蛋包飯正宗本店〉http://truecatch.pixnet.net/blog/post/11571031

這次難得友人自遠方來,而且還是第一次來日本玩,富有濃厚日本料裡職人氣息的北極星仍被我寫進了名單裡.
 
心理想著,也許是上次點的餐不對,這次去的話一定可以吃到勝過上次經驗的美味蛋包飯.
 
很可惜即便懷抱著這樣再給對方一次機會的心情去造訪,最後仍舊以落寞的心情收場.

DSC03287.JPG 

這次特地點了單價稍微高一點點的鮭魚蛋包飯,

一端上來看到這樣的「見た目」心裡就覺得不妙,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聽日本朋友說起京都有一間很有名的忍者餐廳,

回家點選網頁查看之後完全就被那種漆黑神秘的氛圍迷住了XD

後來又發現這家店被很多外國媒體採訪過,就更想一探究竟了。

二話不說立刻很有效率地在網路上直接預約甜點吃到飽,平日只要1580日幣。

就台灣物價而言不算便宜,但在日本這個甜點一個都要價四五百的水準而言,1580算是不可多得的好價格了。

在新京極商店街裡的小巷子轉進來,突然看到這棟建築外觀龐大的神秘黑屋,就知道「到了!到了!」

DSC03286.JPG

 

在外頭探了幾眼,原本還找不太到正確的大門入口在哪裡,幸好有忍者服務生在外面招呼,就把我們請進去了。

進去和櫃台小姐說明預約時間與人數之後,稍稍在這塊黑色布簾前面等候帶位即可。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穿和服悠閒地在日本散步應該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吧.

以前因為和服體驗要價不斐,所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進行和服變身。

這次幸運搭上京都夢館「着物レンタル半額2500円」促銷活動的順風車,

圓了來日本三年以來小小的心願。

 

我挑了比較不會出錯的基本色款粉紅色,

根據夢館阿姨的建議,身高不超過165公分的話,

不要選擇花案太大太密的樣式,和服整體的美感會比較出不來。

所以我就挑了這件花朵雖然比較小,但是顏色比較明顯的布料,到時候拍照時比較不會吃色。

DSC03204.JPG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難波City目前正在舉辦「歡迎來到難波」的宣傳活動.

1/21~1/24期間,只要到位於南館的Galleria Court,出示護照就可以兌換日本製的筷子喔!

我原本還以為一個人只能兌換一雙,(畢竟網頁上是這樣寫的)

結果不知道是兌換的人太少,還是日本人自己覺得只送一雙不體面還是怎樣,

一個人可以選兩雙耶~~話說,本來筷子這種東西就是要成雙成對才吉利嘛!

二話不說立刻挑了一雙浪漫的蜜桃櫻花,再幫Lorry挑一雙走自然系海洋風的帆船款.

IMG_0287.JPG  

 

原本陪我一同前往的日本朋友幫我挑了一雙很高雅的黑色,

但是上面印有諧音不太優的扇子圖樣,雖然配色很美但是依舊立刻被我否決。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論文在1/14星期六時就已經正式提交,發文日算是晚了兩天。

今天才是論文提交的最終截止日,想必打洞機,印表機和教務處應該人氣高漲吧。

看著這一大疊厚厚的紙本,深深覺得自己對於環保人士來說應該是萬惡不赦的罪人吧><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繳了龐大的學費,終於能在列印論文之時,充分利用學校資源了吧。

開始寫論文之後,才發現自己的WORD和EXCEL真的弱到一個不行。

真是可謂不經一事,還真的是不長一智。學得愈多才發現原來不會的愈多。

IMG_0285.JPG

 

星期六因為下午應徵了大學監考人員的打工,早上提前來學校把論文整理裝訂和最後的確認。

提交時教務處竟然意外地一個學生也沒有,超級無敵順利的大約十秒就把論文繳交手續完成了。

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